maoyp

光影生活,记录身边点滴

又遇圣诞夜!

圣诞节是老外的节日,近几年国人似乎不那么重视了,

下班后照例去游泳,发现游泳池内空无一人,怎么会人这么少呢?边游边猜测着人少的原因,哦,今天是圣诞节,今晚是圣诞夜,我突然想起来了,刚才耳旁还传来圣诞快乐的乐曲。

回到家也就我一人,老伴通常在家,今天不知什么事不回家吃饭,难得安静的晚上,倒是想起有关圣诞节的往事来了。

有关圣诞节还是进了大学才有的印象,八十年代在南京的大学读书,学校对面的石鼓路有个教堂,每到平安夜,牧师要做弥撒,虔诚的基督教徒,整齐划一的跪在地上,当时不懂什么教不教的,跟了几个胆大的同学在教堂大厅里穿来穿去嘻嘻哈哈,过后想想一定很让人厌恶。

参加工作后的第二年也就是88年,谈到了现在的朋友,两个人胆量真大,在双方父母不知道的情况之下,在圣诞日领了结婚证,圣诞夜在公司的宿舍两人喝了一大瓶白兰地,居然都没有喝醉,所以圣诞节也是我结婚纪念日。

以后每到圣诞夜就会讲起那段记忆!

今晚又遇圣诞夜,静悄悄的圣诞夜,让我再次好好回忆回忆吧------

2019.1.25

评论